【家庭電器】LG 搞創新 洗衣機變音樂盒

picture-3

創意,先可以令生活進步,不過有時候,創意未必一定實用,但可以令生活多份輕鬆,又好值得表揚。早前,香港 LG 就搞了個創意設計活動,與香港設計師合作,就將一部洗衣機,變成大型音樂盒,實行用洗衣機高奏一曲。

picture-1

洗衣機的原理,好多人都知,簡單講,就是利用轉動滾筒,以離心力方式將衣物上的污漬去除。而音樂盒的原理,又同轉動有關,就是以音梳撥奏轉動中的金屬筒,從而發出不同音調的聲音。兩者相似的地方,就是同樣識「轉」,所以香港設計師張瑋晉(Kevin),將一部已停產的 LG 洗衣機,在滾筒旁裝上不同音調的金屬球,當滾筒轉動時,就會發出音樂,令洗衣機變身做大型音樂盒。

picture-4

其實,今次的合作活動,是 LG 提倡創新的其中一個表達方式,以「Life’s Good:由心設計『喚』來無限可能」,旨在激發創意。諗真啲,又其實未必毫無實用性,或者將來洗衣機,一面洗衫一面可以發出音樂,點都好過聽住洗衣機的轉動聲,都算 good idea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