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居自煮】實測! 日本 Vdada 智能脫醣電飯煲

了減低吸收過多碳水化合物,不少人寧願滴飯不沾,不過來自日本的 Vdada 智能脫醣電飯煲,標榜煮出「脫醣飯」,將飯內醣份大幅降低,減少身體吸收升糖指數,對於糖尿病人、減肥人士都十分有用。究竟效果如何?即時實測!

按此購買

四四方方的 Vdada 智能脫醣電飯煲,外表與一般電飯煲無異,而頂部設有多個輕觸式按鈕,可選擇不同功能外,亦可進行預設烹煮,特別一提的是由於「脫醣飯」與傳統「煲飯」不同,米粒與水分開擺放,情況有點像「蒸飯」,所以就算使用預設烹煮,亦毋須擔心米粒整日浸在水中,到晚開才開始「煲飯」而影響白飯口感。

除鋁製內膽,亦附有不鏽鋼「脫醣膽」。

而 Vdada 智能脫醣電飯煲附有鋁製內膽,亦附有不鏽鋼「脫醣膽」,專供用作烹煮「脫醣飯」用。使用方法亦十分簡單,只要將洗好的米粒,放在「脫醣膽」內,再將脫醣膽放在內膽中,並直接加入水份,而水與米粒的比例約是一比三,不過不同米粒的受水性有分別,所以起初兩三次烹煮,可能未必合心意,需要慢慢摸索水份比例,找出最適合自己口味的軟硬度。

將洗好的米粒,放在「脫醣膽」內,再將脫醣膽放在內膽中。

烹煮「脫醣飯」,約需 35 分鐘,而首次測試時,以一比三的比例烹煮,即一杯米、三杯水,結果出現「半生米」情況,可算是失敗收場。第二次測試時,則改用一杯米及五杯水,結果成功煮出「脫醣飯」,而味道則與普通白飯其實沒有太大分別,口感則較軟熟,相信長者亦可容易進食。

以一比三的比例烹煮,即一杯米、三杯水,結果出現「半生米」情況。
改用一杯米及五杯水,結果成功煮出「脫醣飯」。

容量方面,Vdada 智能脫醣電飯煲為 3 公升,可如一般電飯煲般使用,並可選擇不同的口感,最多可烹煮 5 杯米,煮出約 8 至 10 碗飯,但如烹煮脫醣飯,最多則只可烹煮 3 杯米,大約 6 碗飯。

Vdada 智能脫醣電飯煲容量為 3 公升,亦可如一般電飯煲般使用。

原價:HK$999
折扣價:HK$799

按此購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