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事百科】五個秘技 令毛巾又白又夠軟

hotel-towel-rack-bath
次去酒店,總覺得別人的毛巾特別白特別軟特別好抹,點解屋企條毛巾又黃又乾又硬?其實只要識得五個秘技,每次沖涼洗面,都抹得舒服過人。

秘技一 時間
應該每隔三至四日,就要將毛巾放入洗衣機清洗,不要與毛巾「依依不捨」,結果只會令你的毛巾又黃又霉,到時先洗,已經太遲了。

clothes-dryer-heat-recovery

秘技二 水溫
用凍水洗,可以令毛巾避免收縮,對於深色毛巾,亦不會較易甩色,如果住近海邊,用凍水洗,更可以減少發霉機會。

秘技三 柔順劑
想毛巾又軟又鬆,理所當然就會在清洗時,加入柔順劑,其實反而有機會破壞毛巾纖維,其實只要在放入洗衣機時,加入一個網球一齊洗,就可以洗出又軟又鬆的毛巾。

秘技四 烘乾
以乾衣機令衣物變乾,的確好方便,但對於吸水能力極強的毛巾來講,吸得快亦乾得快,如果過度烘乾,就會令毛巾變硬,烘多士的原理,你應該明吧。

秘技五 洗衣粉
每次洗衫落洗衣粉,好少人會嚴格計算份量,大多只是大概份量就算數,之不過如果落得過量,非但不會令毛巾更乾淨,反而會令洗衣粉藏入毛巾中,變得更難洗得乾淨,同樣會令毛巾變得更硬。

%e8%9e%a2%e5%b9%95%e5%bf%ab%e7%85%a7-2016-09-24-%e4%b8%8b%e5%8d%889-32-04

圖片來源:互聯網
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