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居裝潢】復刻經典家品 法國 Baccarat 晶雕細琢

image017

show off 品味,人靠衣裝,屋企,當然要有絕色珍品,不過,擺古董未必人人都啱,不如要睇得又用得的法國水晶家品,今次 Baccarat 將過去曾在多屆世界博覽會上發布,以及於19世紀至20世紀的特別訂造水晶珍品,特別復刻並命名為 Baccarat 2016 Mémoire 系列。

雖然屬復刻系列,不過Baccarat 2016 Mémoire 所有產品,都是手工編號的限量版。當中參照古老的大師技藝, 由獲得「法國最佳工藝大師」稱號的水晶工匠、切割工匠、雕刻師手工製作。

trocadero-bowl_mood_1

Trocadero Bowl 果盤 (限量8個)

Trocadero 果盤,誕生於 1921 年,即裝飾藝術運動浪潮席捲藝術界的四年前。特別的簡潔幾何造型,以及對寶藍色的運用,都預示接下來的餐具設計革命。 2016 復刻版長度比前作較長,從而能夠容納更多鈷藍色水晶圖案。

售價:HK$50,000

 

chevalier-set_mood_1

Chevalier Set Chevalier 酒瓶套裝  (限量100套)

Chevalier 酒瓶套裝是由 Baccarat 創作總監 Georges Chevalier(1894 – 1987) 所設計,1930 年首次面世時是紅色版本。以當時風靡一時的 Art Deco 裝飾藝術視覺風格為設計概念的 Chevalier Set Chevalier,最新版本的醒酒瓶和酒杯,均為深藍色水晶,保留裝飾藝術偏愛原色的特質, 並採用雙層切割技術,突出內部透明水晶的設計。

售價:HK$50,000

 

ispahan_decanter_mood_1

Ispahan Decanter 醒酒瓶 (限量100個)

Ispahan(伊斯帕罕)是伊朗最大的城市之一,曾經是波斯首都。最初原稿為水晶花瓶,其精細設計圖始於 1878 年,為顯彰十字軍東征期間時,所發現的伊斯蘭玻璃器皿藝術風格。當時,更特此舉辦了一場世博會,該幅設計圖就是為此而作,2016 復刻版為紅色瓷漆。

售價:HK$60,000

 

mont-fuji_vase_mood_1

Mount Fuji Vase  富士山花瓶(限量100個)

日本於 1867 年,首次參加世博會,從此激起了西方世界的強烈興趣。1878 年,Baccarat 對日本風的嘗試,體現在此款花瓶上,其創作靈感來自日本繁茂的自然環境,運用竹子、鳥和櫻花等元素。 2016 復刻版採用了「凹雕」技法,與原作相似,但雕刻得更深,且雕刻的竹子呈金色,突顯日本的自然環境。

售價:HK$80,000

 

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