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庭電器】超輕和風吸塵機 ±0 正負零 XJC-Y010 行貨開箱詳測

img_9989

前為大家介紹,來自日本家電品牌 ±0 超輕吸塵機 XJC-Y010,極度簡約設計,加上全機重量只有約 1kg,講樣的確無得輸。此機亦已經由香港代理正式引入,今日 BetterHome.hk 就為大家玩開箱兼試機,究竟,睇得?定吸得?

img_9985

由於 XJC-Y010 機身重量只有 1kg,包裝上,其實跟一部 19 吋屏幕差不多,就算女士們,其實都好容易 hand carry 返屋企。打開盒之後,就會見到各部件整整齊齊地安放在特製的紙盒內(為方便觀看,已預先將各部件的包裝膠袋拆除)。

img_9992

第一件事,當然是先睇主機,XJC-Y010 吸塵機共有綠、白、紅三隻機身顏色,今次所借到的是紅色。對於吸塵機來講,紅色絕對少見,未玩已經好有新鮮感。拎部主機上手,的確輕飄飄,機身有兩個掣,一個開關掣,不停按,就可在三段吸力中轉換,另一個掣藏於手柄內側,按下之後,位處手柄位附近的電池,就能輕易拆下,方便換電之餘,充電時亦只需拆下電池獨立充電,毋須連接整部吸塵機,夠方便。

img_0004

在主機中央部分,可以扭轉打開,內裡擺放濾網,將濾網抽出之後,就是集塵箱,吸完塵後,就直接將灰塵倒出。試用後,除發現倒塵時可以將絕大部分灰塵倒出之外,濾網的「痴塵」能力亦奇低,只需輕輕拍打幾下,已經能夠將濾網上的灰塵去掉。此外,除了主機上半部分(即手柄及摩打位),下半部的集塵箱及濾網等,均可直接用水沖洗。

img_0002

隨機配件方面,有地板吸咀、長吸管、窄吸咀及機座,安裝吸管非常簡單,只需對準位,一插就得。而長吸管設有一個小配件,用作擺放窄吸咀,用家毋須再另外搵位擺之餘,隨時就夠能「換咀」,加上金屬製造的機座,令 XJC-Y010 可以乖乖企定定。細心,就是由細微位出發。

img_9996

而大家最關心的吸塵能力,起初見地板吸咀的吸位不算太闊太大,本來亦未抱有太大期望,當以最強吸力試用之後,發覺吸力其實有驚喜,第一下已能將大部分灰塵吸走,加上地板吸咀底部設有小滾輪,可以幫到手慳返些少力,若然想睇清楚,請收睇以下短片。

總括而言,XJC-Y010 絕對是一部出色的吸塵機,外形出色,吸力足夠,而且可無線操作,充滿電之後能連續使用近一小時,表現絕不遜色於售價數千元的吸塵機。當然,任何事都沒有完美,XJC-Y010 在使用時的聲浪,足以掩蓋電視聲音,半夜三更想吸塵?最好咪喇。

img_0005

 

售價:$2,280

查詢:Top Leader(3571 9259)

 

產品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