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居自煮】多士爐都慳返 日本神奇鐵板

360-01

朝早可以食到新鮮的多士,的確可以令人精神一振,之不過最低限度,都要有個多士爐先可以成事。但在日本,近年就興起用一塊神奇鐵板,只要有個煤氣爐頭(石油氣都得),就可以整出靚多士。

03

由 Guimaraes & Rosa 推出的神奇鐵板,外形近似香港人於油炸時所用的漏勺,其實,此「漏勺」大有來頭,由葡萄牙製造,根據葡萄牙傳統的烤面包方式而設計,分為底面兩層,面層設有多個細孔,而底部則只有幾個小孔,兩層之間則為中空。

用法亦非常簡單,只要將面包放在上層鐵板上,然後再將鐵板放在爐火上,基本上就大功告成。之不過要烤得靚,竅妙之處在於拿捏準確的時間。據日本用家分享,先以細火預熱鐵板 30 秒,再放上面包,轉做中火再每面烤約 3 分鐘,就可以烤出金黃香脆的多士,並且可以見到一點點的「燶點」,跟用多士爐製作的又有另一番風味。

p3500018

其實除製作多士之外,牛角飽、餐包同樣可以用此鐵板來做「翻烤」。最重要是售價相宜,去開日本旅行的話,買來自用送禮都不錯。

p3500001

 

售價:994 日元(約 HK$ 66.5)

產品網頁

 

 

資料來源
家電Watch
Gigaz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