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庭電器】將燭光交給我 英國 Midnight Oil LED 枱燈

未有電力的年代,人類想要在室內照明,油燈是當時的「大熱之選」,時移世易,一粒 LED 已經可以發光發亮的時候,英國有設計師,就將油燈結合 LED,成為 Midnight Oil。

Mori-London-flame-2-768x432 (1)

名為 Midnight Oil 的 LED 油燈,由英國設計師 Moritz Waldemeyer 所發明,Moritz 其實向來擅長玩燈,2004 年曾經為 Swarovski  設計出大型水晶吊燈,更可利用 PDA 繪畫圖案,然後利用水晶燈顯示,此產品更曾在米蘭設計周展出。

a0e12926f453675074614887bba3c9de_original (1)

今次 Moritz 將 LED 結合油燈概念,除了創意之外,技術亦相當重要,因為要模擬出像真的火光擺動情況,採用自家研發的運算方式,配合 Arduino 控制器,能夠令火光隨機及連續擺動,令感覺更似真火光。除了油燈外形的 Midnight Oil,Moritz 亦同時設計出另一款 LED 座枱燈,名為 Eternal Flame,直立式外形感覺較時尚。

其實在今年三月,兩款燈已經開始在眾籌網站上集資,成功獲得兩倍半集資額(約 25 萬港元),並已落實將於 7 月出貨。雖然現時官方網站仍未推出,不過有興趣的,仍然可到其眾籌網站上查看。

 

產品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