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居自煮】有片!全港首試 TESCOM 真空攪拌機 口感濃更清爽

Featured Video Play Icon

自日本的 TESCOM,令人印象最深刻的,是其所出品的風筒。查實,TESCOM 於廚房亦都好玩得,今日 BetterHome.hk 就全港率先試用其真空攪拌機,此機今個月尾將會在港正式發售。

DSC08017

只要上 TESCOM 的日本官方網站,就會發現其實 TESCOM 同樣推出不少廚房家電,當中型號為 TMV1100 的真空攪拌機,體積只有 327 × 148 × 275mm,跟一般攪拌機相近,未有因加入真空功能而變得大部,相當適合香港家居環境。

DSC08007

TMV1500 附有 780 毫升攪拌容器,操作亦相當簡單,放入食材後,並將密封蓋蓋上,之後將負責抽真空的真空臂,對準密封蓋頂部合上,然後選擇「Vacuum Blend」,TMV1100 會先進行抽真空程序,完成後自動開始攪拌。此外,亦提供手動功能,毋須抽真空的話,就可直接開啟攪拌功能。

DSC08085

而 TMV1100 另一特色之處,是設有「Vacuum Storage」功能,皆因隨機會附有密封杯,可將果汁進行抽真空,令其維持真空狀態,令鮮味可保持更長久。

DSC08014DSC08011

究竟抽真空攪拌,效果是否如廠方所講,可以留住營養,甚至避免維他命A、維他命C、茄紅素及酵素的流失?據日本「一般財團法人日本食品分析中心」的實驗報告顯示,真空果汁的多酚含量為 3.3mg,相比傳統攪拌機果汁的 1.3mg,高出約 3.2 倍。之不過,作為用家,幾多科學理論數據點都不及自己把口,所以今次分別以 TMV1100 及傳統攪拌機,製作橙汁及西瓜汁,試清試楚。

DSC080461

先講橙汁,經抽真空處理後,外觀上明顯少很多氣泡,質感亦較「清純」,而由傳統攪拌機所製作的橙汁,「雜質」較多。口感方面,「真空橙汁」非常濃密而綿身,似飲超濃的果汁先生,但入口相當順滑,相信更適合幼兒飲用。而「非真空橙汁」則果肉感較重,氣泡亦相對較多,飲後仍覺口內有不少「雜質」。

DSC080741

西瓜汁方面,效果更為明顯,外觀上,兩者已有極大分別,「真空西瓜汁」均勻程度遠勝「非真空西瓜汁」,氣泡亦極少。口感上,「真空西瓜汁」非常清爽,果肉已被完全「粉碎」,果甜味非常突出,不過由於用上有核西瓜,所以仍有非常些微粒狀。相比之下,「非真空西瓜汁」果甜味稍弱,加上仍有些微果肉,論口感,以「真空西瓜汁」較出色。

攪拌機是否需要真空,可能仍有不少人抱著懷疑心態,查實,真空攪拌近幾年於日、韓已相當流行。當然,若然特別為了「真空」,而花費不菲去追求,又未必值得,但若然機價於可接受範圍內,加上有更多有益健康的優點,個人認為值得一試。

 

售價:$2,680

查詢:3709 98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