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居自煮】大熱天飲「凍啡」 KitchenAid 冷萃咖啡機

泡咖啡,通常用較高的水溫,令煙燻及焙烤味更突出,不過亦易出現苦澀味,而冷萃手法就可減低此情況。當中 KitchenAid 推出的冷萃咖啡機,就帶來不一樣的視覺與味覺。

咖啡的煙燻及焙烤味的確令人回味,不過要精準控制水溫及時間,否則會將苦味帶出之餘,亦令其他較弱的味道被掩蓋。而冷萃咖啡可沖泡出口感更滑的咖啡外,同時更易品嚐到如花果香等味道。

KitchenAid-Cold-Brew-Coffee-Maker-04

一般而言,由於冷萃咖啡可使用室溫水,毋須接駁電源,所以咖啡機的設計,可以簡單得多。而KitchenAid 的冷萃咖啡機 KCM4212SX,上半部分採用透明設計,容量為 800 毫升,下半部分則配以不鏽鋼物料,並設有金屬手柄,賣相夠簡潔。

KitchenAid-Cold-Brew-Coffee-Maker-02

而打開機頂的機蓋部分,可以抽出中央部分的大型濾芯,放入咖啡粉及注入水,就可在前方的出水位置斟出飲用。

售價:129.99 美元(約 HK$1,015)

產品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