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庭電器】有片!中日邊個洗得勁? 輕巧洗衣棒去漬實戰 

Featured Video Play Icon

前 Sharp 在港推出洗衣棒 UW-A1H,以超音波為賣點,聲稱可以將衣物上的污漬「震」走,細細支夠晒方便。查實,國內亦有類似產品,叫做手提洗衣機,但並非採用超音波原理,而是利用「拍打」形式,今次就睇睇超音波勁,還是國產醒?

香港售價為 $1,280 的 Sharp 超音波洗衣棒,利用每秒 38,000 次的震動,去除衣物上的污漬。操作上亦非常簡單,開動後,可直接將「棒頭」的金屬部分,在污漬上來回輕掃,就可將污漬洗走,如想加強清洗效果,可在清洗前,加點清水及洗衣粉。但要留意切勿以手直接觸摸金屬部分,否則會影響清潔效能。

而來自國內的洗衣棒,品牌為 LDD,售價由 70 至 100 人民幣不等。體積與 Sharp 洗衣棒相近,以 3 粒 AAA 電池推動。而主要的清洗「棒」,採用塑膠製造,使用前,需先在「棒」內注水,隨棒附有軟墊,先放在衣物下,然後清洗「棒」會以上下拍打形式,拍打時會滲出水份,將污漬稀釋以達到清除效果。

咖啡漬

首先挑戰咖啡漬,當中 Sharp 只需來回掃十多次,就將大部分去除,而 LDD 雖可沖淡咖啡漬中央部分,但令範圍擴散,效果一般。之後,面對茄汁的挑戰,TDD 可清除近 7 成茄汁漬,而 Sharp 則似乎效果一般,雖然已用上較長清洗時間,但依然只能去除約 5 成茄汁漬。

 

茄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