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庭電器】為滅塵蟎 醫生轉行搞研發 打造 Raycop 王國

塵蟎機未出現之前,如果想搞床上清潔,唯有勤力洗多幾次床鋪。而韓國一位醫生,眼見不少人因床上致敏源搞到敏感,決定轉行搞塵蟎機,務求人人識「滅塵」,這位醫生,正是 Raycop 創辦人李誠晉。

要徹底解決敏感,又食藥又搽藥膏都未必夠,身為內科免疫學醫生的李誠晉,就認為要由源頭搞起,所以 2005 年於韓國成立 Raycop,想出以 UV-C 藍光燈、拍打機及 HEPA 濾網,將致敏源例如塵蟎、PM2.5 粒子等「趕盡殺絕」,令 Raycop 的背景,非常具有醫學味道。

而最好的「吸塵」速度,是以約每 10 秒的速度,來回推動,結果證明,單是 UV-C 藍光燈,已經可以 5 秒內去除 99% 細菌及於 5 分鐘內去除 80% 塵蟎,而加入熱風功能的 RP-100,更加 3 秒內去除 99% 細菌及 3 分鐘內去除 90% 塵蟎。

經過多年研發,Raycop 不但連續 5 年獲得韓國貿易振興公社(KOTRA),選為 KOTRA Global Brand,並成為日本第一的床褥清潔器,而品牌更於 2012 年,將總部由韓國搬到日本,其後更陸續進軍中國、美國及台灣等地。

 

產品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