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電資訊】東芝洗得最乾淨 消委會洗碗碟機測試報告出爐 

消委會

來愈多人愛用洗碗碟機,而消委會今日發表最新的洗碗碟機測試報告,港人最愛的座枱式洗碗碟機中,以東芝的潔淨程度最高。

消委會 消委會

今次測試以七個項目進行測試,分別是潔淨和烘乾表現、速度、效能表現、寧靜程度、使用方便程度及製造工藝。而測試聯同歐洲多國進行,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負責統籌,部分測試由香港方面購買,並送往實驗室進行測試。

消委會 消委會

座枱式洗碗碟機中,在最高分為 5 分的情況下,東芝 DWS-22AHK (HK$2,898)的潔淨程度達 4 分,其次美的 M1(HK$2,799)、Candy CPCE 6(HK$3,880)及 Rasonic RDW-J5W(HK$2,180),均有 3.5 分,而 Panasonic NP-TFM1,則只有 1.5 分,但 NP-TFM1 機價卻是眾機之冠,售價為 4,580 港元。

消委會

總評分方面,美的、Candy、東芝及 Rasonic 均為 3.5 分,而 Panasonic 則只有 2.5 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