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電資訊】GPS 計算光度 Dyson 全新 Lightcycle Morph 照明燈系列

悉 Dyson 的朋友,都知道廠方除了吸塵機、風筒等產品之外,也有推出照明產品,而 Dyson 日前推出全新的 Lightcycle Morph 照明燈系列,繼續內藏大量高科技。

「Morph」意思是指「多變」,全新的 Dyson Lightcycle Morph 照明燈系列,以日光為靈感,沿用前一代燈具系列的核心科技,並加以改善,保留智能日光追蹤功能、智能光學燈頭、熱管冷卻科技、自動調節等頂尖技術,並增加燈頭、燈臂和燈柱主桿,並可獨立旋轉 360 度的靈活設計。

而 Dyson Lightcycle Morph 照明燈系列,提供在室內任何角落,能透過 4 種獨特照明模式 — 工作照明、背景照明、功能照明以及環境照明。根據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眼科團隊進行的「香港兒童眼科計劃」,如不當使用電子產品或使用時間過長,或經常於照明光線不足的情況下閱讀和工作,均會引致造成眼部疲勞,Dyson Lightcycle Morph 照明燈系列則提供不同的照明功能,例如低頻閃、高顯色度、穩定的照明和亮度。

Dyson Lightcycle Morph 照明燈系列透過多種不同模式,重現日光的重要特性,燈具基於時間、日期及地理資訊系統(GPS)等技術,運用獨特運算法計算所在的特定位置,及其變化的日光色溫和亮度。

用家可於清晨時分可切換至「喚醒模式」,Dyson Lightcycle Morph 會依照用戶設定的開燈時間逐漸亮起,在臥室內打造如日出般的起床環境;夜間則可開啟「睡眠模式」,將亮度及色溫將降至最低水平;「閱讀模式」可提供更強勁優質照明,並根據所在地的日光進行色溫調節;「精確模式」專為限時的高強度任務而設,增加光線亮度及調節色溫,提供 20 分鐘的更高強度照明;用戶亦可切換環境照明的「放鬆模式」,以低強度照明在夜間營造舒適光暈。此外,Dyson Lightcycle Morph 更配有紅外線移動感測器,能檢測四周環境及用戶的動態,在「離開模式」之下自動開啟及關閉燈光。

售價:HK$4,980 起

產品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