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事百科】五個實用技 落雨晾衫更快乾

20160924000865

來天氣時晴時雨,每次洗完衫,都要等返兩三日先乾,除非屋企有乾衣機,否則次次等衫著,都的確幾頭痛,有家事專家就教路,只要利用以下五招,可以明顯加快乾衣速度,毋須等到頸都長。

1. 排列方法有竅門
平常晾衫,只會隨手拎起就掛,不過其實掛衫都有竅門,日本就有人做過實驗,將衣服掛成拱形,即較長的衣物掛在兩側,較短的衣物就掛在中間,結果證實可以令變乾時間縮短。原因在於將衣物排成拱形時,中間位置的空氣能夠保持流動,所以可以令衣物更快乾。

234234234

2. 加強空氣流動

原理跟第一點差不多,都是利用空氣流動,帶走衣物上的水份或濕氣,如果想乾衣速度更快,就不能單靠自然的空氣流動,「人工化」的空氣流動,可以利用風扇、冷氣,甚至抽濕機,但要記住空氣流動的方向,最好是冷氣與風扇的風向一致,否則就會減弱乾衣效果。

%e6%9c%aa%e5%91%bdasdfadf%e5%90%8d

3. 不同衣物要識晾
不同的衣物,亦要有不同的掛晾方式,例如恤衫就應該要將領口位反起,而毛巾就不能重疊掛,應該用攤開的方式,此外,牛仔褲、褸等較厚及重型的衣物,掛晾時亦應該保持距離,不要貼得太近,可以的話,改用晾襪用的衣夾架,以立體的方式掛晾,亦都能夠縮短乾衣時間。

%e6%9c%aa23442342344%e5%90%8d

4. 脫水前放毛巾
用洗衣機洗衫,最後都會經過脫水的過程,有專家就建議,在脫水程序開始前,將一塊乾爽的大毛巾,放入洗衣機,此舉可以有效將機內衣物的平均濕度降低,之後晾衫時,就零舍快乾。

 

5. 反轉晾減霉味
落雨天晾衫,就算摸上手覺得乾,但總仍覺會有一陣霉味,不妨可以嘗試將衣物的內層反轉後先再晾,因為衣物內層較常接觸身體,而身體上的有機物質,與未乾的衣物會產生反應,所以就會產生霉味。

 

圖片來源:互聯網